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陈君石:风险交流我国实施风险分析薄弱环节

2013年12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4日电 (李彦增) “我们还能吃什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在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第六届学术研讨会上表示,“风险交流是我国当前实施风险分析框架的薄弱环节。”

在学术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做了“风险交流与餐饮健康”的主题演讲。他提到,风险交流是我国当前实施风险分析框架的薄弱环节。首先是,消费者的担心缺乏科学根据,信息严重不对称,其次政府没有专门风险交流机构、人员和经费,最后缺乏独立的民间风险交流平台。

最后陈君石提到,努力方向是政府设专门机构,加强投入和专门人才的培养;民间建立权威的科学信息平台; 所有利益相关集团和个人,要共同努力主动参与和推动科学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