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日靓汤:椰子肉汁炖蚌仔

佘自强

2013年12月06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椰子肉汁炖蚌仔

  关键词:滋阴明目 养颜美肤

  椰子是我们南方海南岛及热带特有的水果,它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十分丰富,且果实越成熟,所含蛋白质和脂肪也越多。中医认为其肉性微热,味甘甜,有益气、治风、令人面色悦泽的作用。蚌肉味鲜美,中医认为它有明目、养肝、止渴、滋阴的作用,加入肉汁合为炖汤,鲜美清润可口,且有滋阴明目、养颜美肤的功效,为秋冬家庭靓汤,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椰子肉1个(约200克),猪瘦肉100克、蚌仔200~300克、生姜3片。

  烹制:椰子肉切块;猪瘦肉洗净,剁为肉碎状;蚌仔浸泡清水,去泥污,可去壳或不去壳。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盖隔水炖约2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方下盐,为3~4人量。(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