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防癌抗癌 “百菜之王”大白菜的营养揭秘【3】

2014年03月25日08: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癌抗癌 “百菜之王”大白菜的营养揭秘

  “百菜之王”大白菜的营养揭秘

  保护心血管

  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对于降低胆固醇、提高血管弹性起着重要作用。白菜是含钼较多的蔬菜之一,人每天要摄取钼210至460毫克才能满足人体需求,否则可能发生地方性心肌病和血管病。

  强筋壮骨

  大白菜的钙磷比例量接近母乳,一杯白菜汁中的含钙量等于一杯牛奶的含钙量,而且更容易吸收。并且白菜是果蔬中含锌的冠军,锌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减少钙的排放和流失。

  滋阴补肾

  治疗脱发大白菜中锌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甚至高于肉类。锌是青少年性成熟的重要元素,也是保证成年人肾功能健康的重要元素。头发枯黄、脱发大多由肾功能衰弱引起。

  治疗便秘、缓解痛风、防治高血压

  习惯性大便干燥者,在每天晚饭后生吃白菜心500克或饮用300毫升大白菜汁对治疗便秘有立竿见影的疗效。另外每天饭后服300毫升白菜汁,还能缓解痛风并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并能让虚胖者减肥不反弹。

  减肥健美

  白菜还是减肥蔬菜,因为白菜本身所含热量极少,不至于引起热量储存。白菜中含钠也很少,不会使机体保存多余水分,可以减轻心脏负担。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大白菜还可以减肥。

上一页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