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欧洲最大红酒品牌试水统一指导价

2014年03月25日08:4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最大红酒品牌试水统一指导价

  为了打破进口红酒终端市场混乱的定价机制,欧洲最大葡萄酒品牌卡思黛乐昨日宣布,将在直销渠道试水统一指导零售价制度,以此来提高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价格的透明度。但在业内看来,该做法更多是起到示范作用,但单一品牌推广短期内还难以改善整个行业的定价乱象。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整体葡萄酒消费市场在消费理念方面正在发生很大变革。在2013年里,包括团购在内的非零售市场渠道的销量已经下跌了10%,而零售市场则取得6.2%的增长。

  据卡思黛乐方面介绍,个人消费市场的崛起,一般意味着产品的性价比将受到更加充分的关注,但全行业定价机制的问题一直是困扰红酒业发展的因素。“我们也是鼓足了勇气做这件事,但行业市场价格乱象不是某个经销商或是厂商所能改变的。目前这个制度也只是试水阶段,谈成一个渠道再进行下一个渠道。而直营渠道主要针对的是小众新品,因为传统老产品价格方面难以管控。”(记者 金晓岩)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