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卜蜂莲花剥离亏损门店获益不足百万

2014年04月09日08:5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卜蜂莲花剥离亏损门店获益不足百万

  外资超市卜蜂莲花剥离亏损门店的策略又有了新进展。上周其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将旗下店铺、上海新莲、新公司的股本权益及店铺的固定资产与存货出售给正大集团全资附属公司WSL,总代价不超过2.51亿元,公司预期交易将带来少于100万元的收益。

  据了解,此次出售涉及店铺共七家,四家位于上海,两家位于北京,一家位于顺德。其中,卜蜂莲花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新莲,是其位于上海的超市拥有及经营者;全资附属公司广东华南通正进行公司分立,新公司成立后将成为顺德一家超市的拥有及经营者。

  早在去年底,有消息称,中国籍CEO李闻海欲在今年剥离亏损门店以加快扭亏的速度。今年3月14日,卜蜂莲花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旗下七家亏损门店以2.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母公司正大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WSL。公告称,公司预期七家店将持续亏损,会继续对公司盈利及现金需求添加沉重财务负担;出售后,可以改善公司现金及财务表现,提升打开资本市场之机会。

  业绩报告显示,卜蜂莲花去年营业额为108.82亿元,比2012年上升1.9%。净利润也在连续三年下滑后,迎来了扭亏的拐点。卜蜂莲花认为,亏损情况的改善主要由于严格支出管理以及其他收入的增加。公司营运开支由2012年占销售额的22.7%下降至2013年占销售额的20.9%。北京商报记者也在业绩报告中发现,去年公司的商店配送及营运成本、行政费用和财务开支较上年都有所减少;受益于租凭收入增加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溢利,公司实现其他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25.3%。

  由此可见,卜蜂莲花总收入的增加并非由自身经营的改善而来。其在报告中也承认,由于中国经济放缓、网上零售急剧增长,去年同比店铺销售下跌1.3%,客单价的增加也未能抵消顾客人次减少带来的损失。

  李闻海希望,2014年卜蜂莲花预计将继续亏损2亿元,2015年实现盈亏平稳,2016年则扭亏为盈。卜蜂莲花在业绩报告中则指出,今年将会在三四线城市新开3-5家门店,并翻新改造6家门店。同时继续改善商品种类、提升及优化店铺、增加营运效率。(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