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几乎全部通过中国认监委检查

2014年04月25日08: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几乎全部通过中国认监委检查

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几乎全部通过中国认监委检查

    人民网4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新西兰的13家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厂几乎全部都通过了中国有关机构的检查,并将继续出口到中国的产品。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Nathan Guy和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Nikki Kay表示,根据中国官方在过去24小时的证实,新西兰的奶粉生产厂家基本全部通过中国检查并将可以在中国注册。

  但是,部长透露可能有某家奶粉生产工厂需要在注册前进行一些调整。中国认监委对新西兰奶粉加工工厂的审查是在上个月进行的。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大约占新西兰出口到中国所有乳制品的4%的份额,大约价值2亿纽币每年。

  中国的奶粉新政将于今年5月1日对所有的进口国正式启用。两位部长表示,这次的奶粉新政不仅仅对中国本土的生产商的要求变得更加严格,并改进了对进口婴儿奶粉的管理框架。

  大约90%新西兰的婴儿配方奶粉出口是由厂商控制的,而这些厂商正在中国注册上下功夫。

  对于剩下那10%的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商的要求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中国官方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明确表态,他们需要品牌商和制造商之间有直接的联系。昨天中国官方正式建议,在实际操作上这意味着品牌商要对生产过程及品牌商自己品牌的产品配方有清楚的控制和管理。而这项新政将对那些无法证明自己和生产商有直接联系的品牌商造成影响。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将和这些品牌商一起帮助他们在中国的新政下寻找出路。我们驻北京大使馆将寻找可以过渡的安排,帮助那些需要作出巨大改变的品牌商。我们知道所有出口到中国的婴儿配方奶粉在2014年5月1日后都必须达到以上的要求。新西兰的代理,包括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和新西兰贸易部将全力帮助新西兰的出口商并且帮助他们达到要求。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在未来的几天里将派遣了一个高级官员到北京来协助过渡过程。” (新闻来源新西兰乳品交易网 SamJing)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