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养生"三字经" 食清淡+重午睡+忌生冷

2014年06月11日08:48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养生"三字经" 食清淡+重午睡+忌生冷

 夏季养生

  炎天热盛,人的阳气活动旺盛,阴津易随汗液外泄而易伤“心阴”。夏热皮肤开泄,加之乘凉饮冷,也容易损伤阳气。所以,中医认为,夏季养生要重视“养阴液、护阳气”。

 夏季养生

  【慎起居 调精神】

  夏季自然界万物生长旺盛,起居也应随之作适应性调节,如清晨早起,洗漱后宜在室外清静处多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可舒展全身阳气,令人神清气爽。

  高温易烦躁不安,常易动气发怒,结果会以热助热、火上加油。夏季养生要重精神调摄,要学会保持精神安静、心情舒畅,心静人自凉。这样能达到护养阳气,阴津不伤之目的。选择参加绘画、钓鱼、书法、下棋、种花等活动,有助涵养性情,内心平和。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