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16】

2014年06月19日08:03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

 15种食物是防癌高手 解毒素+抗老化

  【调味料类】

  ◆蒜头

  每公斤体重一天吃0.125克,远离大肠直肠癌。

  大蒜(Garlic)俗称蒜头,为葱科植物。大蒜与葱、姜、韭、薤合称五辛,是烹调料理时不可或缺的香辛佐料,也是全世界公认最接近药品的健康蔬菜。研究结果证实,常吃蒜头确实可以远离直肠癌。

  那么一天应该吃多少蒜头,才可以预防大肠直肠癌?根据研究结果,算出按照每公斤体重一天吃0.125克蒜头的比例,能有效预防大肠直肠癌,以体重八十公斤的人来说,一天需吃3~4瓣蒜头(约10克)。

  许多的研究资料也显示,大蒜中特殊的蒜素(Allicin)成分,不仅有杀菌、保健效果,还能降低胆固醇的合成,也能降低血小板的黏度,防止血小板贴到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是保护心脏的好食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