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素食不等于健康!健康饮食要注意8点

2014年08月13日10: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素食不等于健康!注意8点保证健康

有人盲目地认为吃素对身体好,认为吃素就一定很健康,但其实不然,吃素在人体内发生的化学效果要看个人的体质而定。不是所有人吃素都对身体有好处的,要好好搭配才行。吃素最好能吃天然食品,控制好烹调时所添加的调味料等都是很重要的问题,下面的各种知识,要吃素的各位一定要知道哟!

现在的食品,一旦打上“素食”的标签,往往就会给人以健康的印象。其实,素食也有健康和不健康的之分,但素食者却大多认为只要是不含动物食品原料,就是营养价值高的,这或许是最大的一个误区,也是有些女性素食之后反而发现自己身体发胖、体质下降的原因之一。想要成为一名对身体负责的素食者,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NO.1限制加工食品的数量

不少加工食品虽然是植物性原料制成,但主要成分多为精白米面,并加入了大量的糖、油、盐和“植物奶油”来获得良好口感,这些食品完全反而会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NO.2烹调控制油、糖和盐

植物食材的风味通常较为清淡,但有些素食者为了满足口味需求,会在烹调时加入大量的油脂、糖、盐和调味品。例如一些以素食为原料的仿荤料理,一些甜食点心食品,虽然没有动物原料,却含有相当高的油、盐、糖,以及增味剂,它们已经没有植物性食品原有的健康效应了。

NO.3多吃水果就要少吃主食

很多素食者喜爱水果酸甜的口味,但在吃水果时也不要忽视其中8%以上的糖分,应通过少吃主食来防止能量过剩。果汁也有同样的问题,它们的含糖量都在8%以上,甚至可能高达16%,大量饮用都有增肥的可能。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