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孩子常吃膨化食品长不大 膨化食品危害大【2】

2014年08月15日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常吃膨化食品长不大 膨化食品危害大

  2、损害神经系统

  很多食物在加工的过程中都会通过金属管道的,而在这些管道中都含有铅和锡,在高温的情况下其中所含有的铅就会进行气化草您个人污染生产出的食品。并且铅是多亲和性毒物,一旦进入人体后就会集聚在一块并且很难排出体外,并且还会严重的损害到神经系统、造血系统、血管和消化系统。

  而生活中大部分膨化食品的消费者都是儿童,他们对铅危害的承受能力只是成人剂量的一半,甚至更少。此因此儿童如果长期食用一些含铅食物的话,就会因此而导致出现注意力低下、记忆力差、多动、爱发脾气等症状。

  3、降低小肠吸收能力

  膨化食品的危害非常大,很多膨化食品在制作的过程中经常会加入一种叫糖精钠的添加剂,这种添加剂除了在味觉上引起甜的感觉外,对人体无任何营养价值。如果儿童经常吃膨化食品的话就会严重的影响到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从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从而导致宝宝出现吃饭没胃口的情况出现。

  不但如此,如果经常食用过量含糖精钠的商品,还会对儿童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尽量的不要让孩子吃一些含有糖精的膨化食品,这是对儿童健康的负责。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冯浩、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