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行业焦点

进口价格下跌超两成 葡萄酒市场加速洗牌

2015年01月18日12: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价格下跌超两成 葡萄酒市场加速洗牌

  我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开始进入洗牌期,未来1年至3年还将加速“洗牌效应”,奢侈品葡萄酒消费大面积萎缩,性价比高的亲民葡萄酒将呈现出市场份额快速扩张趋势。

  这是昨日结束的中国—东盟进口葡萄酒渠道商沟通会上专家们的共识。上海海关是我国进口葡萄酒的重要区域,2014年前11月进口葡萄酒价值5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3%;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升46.5元人民币,同比下跌21.2%。据介绍,各地海关进口葡萄酒情况大抵如此。

  业内人士称,各地清理“三公”消费明显对葡萄酒消费产生影响,高端葡萄酒消费大幅萎缩,而价格亲民的葡萄酒市场份额大幅上扬。未来,随着二三线市场的觉醒,以及电商等平台的崛起,葡萄酒市场“洗牌效应”将日益显现,建设渠道、市场、价格、品牌、服务成为能否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关键。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