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黑棗補血黑米養腎 13種必吃黑色食物【6】--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黑棗補血黑米養腎 13種必吃黑色食物【6】

2013年03月27日08: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桑葚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是夏天消暑的佳品,制作成蜜餞在冬天使用更是有補氣養血的功效。桑葚品性微寒,女性可以避開例假期間食用。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常吃桑葚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美顏、滋陰補血,潤腸通便的功效。所以是愛美女人們的美顏健體之選。

  黑芸豆

  黑芸豆黑色的外皮富含生物黃酮素,根據康奈爾大學的研究,生物黃酮素這種強有力的植物營養素具有抗癌作用。

  紅茶

  綠茶和白茶作為健康飲品被廣泛熟知,但是好的紅茶也有它獨特的功效。紅茶含有茶黃質——一種抗氧化劑,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茶黃質能促進緩解劇烈運動后的肌肉酸痛。飲用紅茶也可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