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警惕:熱傳≠正確 最易踏入的9大養生陷阱【4】--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警惕:熱傳≠正確 最易踏入的9大養生陷阱【4】

2013年04月01日10:2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誤區四 注意飲食和鍛煉等於減肥

  如果你認為隻要做好這兩項就足以保証體重下降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你或許忽略了另一個主要因素:由於減肥而導致的睡眠問題。芝加哥大學研究睡眠的伊維-凡-科奧特博士說:“體重超標和患肥胖症最多的也是美國人。或許我們應該考慮一下肥胖和睡眠之間存在著這樣一種可能性,睡眠不足會導致我們胃口失調。”每個人都有其所需的正常睡眠時間,如果睡眠時間少於這個時間哪怕這個差僅為一小時就會導致其體內荷爾蒙失調。

  在對這些睡眠不足者的血液進行分析化驗后發現,他們血液中控制人食欲的瘦素含量減少。當我們的進食量到了一定的程度,瘦素就會“告訴”我們已經吃飽了。與此同時血液中血漿飢餓激素含量增多。血漿飢餓激素的作用是,當我們的身體熱量供應不足時它就會發出飢餓信息,這樣就促使我們開始進食。

(責任編輯:李彥增、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