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菜品猛增致服務減速 加盟商嘆壓力大--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麥當勞菜品猛增致服務減速 加盟商嘆壓力大

2013年05月20日14:5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5月17消息稱,由於菜品不斷擴展影進而減緩服務速度,全球最大快餐連鎖品牌麥當勞的加盟商擔心,麥當勞恐難勝任“快餐”之名。

  彭博社此前報道,自2007年開始麥當勞菜品種類增長約70%,菜單現有145種菜品。赫芬頓郵報獲悉,根據詹尼資本市場公司就麥當勞25家加盟商調查可知,連鎖店菜品不斷更新使得加盟商抱怨,服務速度的降低令餐館經營已經變成了“一場噩夢”。

  研究發現,多數麥當勞零售商擔心McWrap這類新產品不僅使菜品准備更加耗時,同時限制了顧客容量,致使銷售目標無法完成。雖然麥當勞已從菜單中去掉安格斯漢堡等菜品,但隨即又有更多新菜品涌出,僅本周麥當勞就新增了三種新型漢堡。

  麥當勞前連鎖店加盟商理查德?亞當斯稱,“不斷擴展的菜單令經營管理問題此出彼浮,快餐不在快速,這就是問題所在”。

  服務速度減緩並不是加盟商夜不能寐的唯一原因,詹尼資本市場公司的調查還發現,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的醫改方案也對收益造成一定影響。

  由於麥當勞最近推出的“一美元菜單”沒能如預期那樣刺激銷售,該公司本年度一季度同店銷售額下降約1.2%。

  在寫給《赫芬頓郵報》的郵件中,麥當勞公司的發言人奧菲莉亞?卡西利亞斯(Ofelia Casillas)表示,由於調查內容涉及的信息為意外泄漏,或由非法途徑獲得,麥當勞對此事不予置評。(實習編譯:孫萌,審稿:聶魯彬)

(責編:趙雅楠、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