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常吃9種黃金食物 黃臉婆變白皙--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常吃9種黃金食物 黃臉婆變白皙

2013年06月14日09:47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什麼叫做氣色好?黃裡透紅才是好臉色

  首都醫科大學博士生導師、主任醫師,國際生物醫學特征辨識學會副主席,被稱為“中國色診第一人”的王鴻謨教授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從臉上的顏色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人的氣色如何,10%是天生的,剩下90%屬於人為能夠改變的。年近七旬的王鴻謨,從外表看起來就隻有五十幾歲。從他的臉上,能充分體現出他對記者所說的,“好氣色應該是明亮、潤澤、含蓄的”。

  “中國人的臉色可以用一個詞來概括,那就是‘紅黃隱隱’。”為什麼這麼說呢?王鴻謨解釋,因為我們在兩側顴骨處的紅色比較明顯,其他部位則是黃色。這兩種顏色隱約交替,沒有明顯的界限。當你的面色發生哪些變化,就說明可能有病呢?他指出,第一是面色變得太深或太淺﹔第二是紅黃隱隱中,突然紅色消失,全部變成了黃色,或者黃色消失,都變成了紅色﹔第三是臉上突然出現了原本沒有的顏色﹔第四是面色違背了季節規律,正常應是春季略青、夏季略紅、秋季略黃、冬季略灰﹔第五是顏色出現在了不該出現的部位,比如應在兩側顴骨部位的紅色轉移到了其他部位。

  皮膚暗黃是很常見的一種肌膚問題,暗黃的肌膚會讓女性的臉色非常的難看,被成為“黃臉婆”,那麼如何美白不變黃臉婆呢?小編為你介紹9種美味食物,讓你告別黃臉婆擁有美白水嫩的肌膚。

  細膚美顏吃點牡蠣

  牡蠣在有的地方又稱蚝,它的營養價值很高,清煮或制羹,湯色如奶,故有“海牛奶”之稱。中醫認為,牡蠣可補五臟、益氣、養血、活血。牡蠣烤食不僅味美,且能細膩肌膚、養顏美容。用牡蠣加工制成的蚝油是高級調味品,味美,可滋養容顏。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