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秋冬養生吃百合 5款百合湯滋陰潤肺

2014年09月26日08:19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秋冬養生吃百合 百合怎麼吃

  中醫認為,百合性味甘、微寒,入肺、心經,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秋冬天氣比較干燥,適合多吃一些滋陰潤肺之物,百合是滋陰佳品,百合的吃法有很多,燉湯,炒菜,泡茶都可以,不同的吃法功效不同。百合怎麼吃呢?今天小編給大家重點推薦幾款百合滋陰的食療方。

  百合雪梨湯

  食材:百合30克,雪梨1個,冰糖適量。

  做法:將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沙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一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納入去皮核切塊之雪梨及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功效:可滋陰潤肺。

  百合銀耳湯

  食材:百合30克,蓮米15克,銀耳10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蓮米、銀耳發開,與百合、冰糖同放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湯濃即成,每日1劑。

  功效:可潤燥養陰。

  百合枇杷湯

  食材:鮮藕100克,百合、枇杷各3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鮮藕去皮、節洗淨,切片;枇杷去皮及核,與百合同放鍋中,武火煮沸后,大火燉至爛熟,白糖調味服食。

  功效:可滋陰潤肺,清熱止咳。

  百合豬肉湯

  食材:百合50克,瘦豬肉200克,食鹽少許。

  做法:將豬肉洗淨、切塊,與百合加水同煮至爛熟后,食鹽調味,頓服。

  功效:可清熱潤肺、寧心安神。

  百合棗仁湯

  食材:鮮百合50克,生、熟棗仁各15克。

  做法:將鮮百合用清水泡一夜,取生、熟棗仁水煎取汁,納入百合煮熟,連湯食下。

  功效:可清心安神。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