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老煙槍多吃芹菜 吃芹菜的5個理由

2014年10月16日13:54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吃芹菜中和香煙致癌物

  芹菜在歐美傳統上只是輔菜,作為餐桌點綴,但實際上其營養價值不可小覷。日本“MSN”網站最新刊文指出,多吃芹菜有5個理由。

  抗癌。研究發現,芹菜所含的肉豆蔻醚這種有機化合物能中和香煙煙霧散發的致癌物苯並芘 ,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

  防衰老。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內的多重抗氧化成分,兩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維生素C。

  抗炎症。芹菜富含木犀草素,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經常食用可以有效預防體內炎症,如骨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

  預防慢性病。當人體內同型半胱氨酸含量過多,會威脅血管健康,而芹菜所含的葉酸可將其轉化成無害的分子,因而多吃芹菜可預防中風等心血管疾病。

  堅固骨骼。兩匙芹菜含有高達153%RDA標准的維生素K,對骨鈣素這種堅固骨骼的蛋白質合成不可或缺。同時維生素K也可防止鈣在動脈壁上積聚,有助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姚力杰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