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吃膩了紅燒雞翅?看看雞翅怎麼做最好吃

2014年11月05日08:05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雞翅怎麼做最好吃?推薦雞翅的幾個家常做法

  很多小孩子都喜歡吃雞翅,但是大多數會選擇吃炸雞,眾所周知吃多了炸雞對孩子的身體其實並無益處,下面讓小編推薦除了炸雞以外的雞翅的其它做法,推薦給掌勺的媽媽們幾個好吃有營養的雞翅的食譜,讓孩子不再總是盯著炸雞看。

  一、可樂雞翅的做法

  材料:8支雞翅。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檸檬皮絲少許。

  做法:

  1、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腌料﹔但需多留一些檸檬皮絲做最後的裝飾。

  2、雞翅切成兩半,浸入腌料中,腌40分鐘左右。

  3、腌好的雞翅入熱油鍋略炸,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

  4、炸好的雞翅加腌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后,轉小火繼續煮約半小時,盛於碗盤后,洒少許檸檬皮絲。

  5、這道菜隻用了半罐的可樂,喜歡喝可樂的人不妨多加一點。另外,你若要使腌料的汁變得較濃,可在煮時不蓋鍋蓋,讓汁收的濃一點﹔反之,蓋上鍋蓋可使汁保持較淡。另外,我用的是可口可樂,味道偏甜,用百事會稍微淡一點,其他可樂(如:低糖可樂)不適合,因為其中含人工甘味劑,遇熱后味道發苦。

  二、蚝油蒜香雞翅

  材料:雞翅(8隻)

  調料:生抽(少許)、料酒(2湯匙)、鹽(2小勺)、糖(1小勺)、蚝油(2勺)、姜(2片)、蒜(少量)

  做法:

  1、將雞翅沖洗干淨,用鹽、料酒、糖以及生抽腌20分鐘。

  2、將蒜切成末,姜切片,取一半與雞翅同腌,另一半待用。

  3、燒熱油鍋,油溫七成熱時爆香蒜末與姜片,倒入雞翅慢火煎香。

  4、倒入生抽少許、蚝油以及半碗水,中火慢火炒制成湯汁。

  5、待醬汁熬制成濃汁后,雞翅即可起鍋。

  三、 竹筒粉蒸雞翅

  材料:雞翅中、大米、南乳汁、老抽、生抽、蚝油、細砂糖、芝麻油、香蔥

  做法:

  1、大米、雞翅中洗淨,大米晾干,用小火炒至微黃味香,用料理機打碎﹔

  2、米碎和除芝麻油、香蔥外所有調味料拌勻,粉蒸料就准備好了﹔

  3、雞翅中跟粉蒸料拌勻,排入竹筒內,腌漬2小時﹔

  4、腌漬入味后,放入蒸鍋,不蓋竹蓋,上汽后中火蒸40分鐘,出鍋淋上芝麻油,撒上香蔥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粉蒸菜很容易操作,廚房新手也可以做出清香扑鼻的粉蒸系列,自制粉蒸料也很簡單,不用外買,自家做的更衛生,調味料裡放了南乳汁和生抽,咸味已經足夠,不需要另放鹽了﹔

  2、竹筒蒸制的時候特意沒有加蓋,加強了熱氣對流,會讓食材更易成熟,米粒碎蒸好后滋潤又軟糯﹔

  3、竹筒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直徑大小,根據自家蒸鍋的高度選購,否則會放不下,蒸制的時候如果蒸屜高度不夠,也可以直接將竹筒放入水中,放水量不要高於竹筒開口處。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