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豆芽是百姓餐桌家常菜 豆芽不是越長越好

2014年11月10日13:18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豆芽不是越長越好

  豆芽營養豐富、脆嫩鮮美,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很多人在買豆芽的時候喜歡買長的,但國家蔬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何洪巨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其實,一寸左右的豆芽營養價值最高。

  豆芽是豆子發芽后形成的“活體蔬菜”,比起發芽前的豆子,豆芽不僅外觀發生了變化,營養價值和營養利用率都有所增加。如干豆基本不含維生素C,而豆芽的維生素C含量卻非常豐富,但其含量不穩定,含量高低相差很大。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看長短。一般情況下,豆芽長到一寸左右時,營養價值最高,超過一寸后,長度越長,維生素的含量反而越低,超過三寸時,含量就更少了。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含非法添加物的劣質豆芽,大家在選購時要注意:自然培育的豆芽,根須發育良好,沒有爛根爛尖,並且身挺直稍細,芽腳不軟。另外,有刺鼻味道的豆芽也不要購買。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