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胃寒吃什麼?冬天不可少的暖胃食物

2014年11月26日13:2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胃寒吃什麼?冬天不可少的暖胃食物

  冬天胃寒吃什麼?胃寒體質的朋友們到了冬天是不是覺得很難熬呢?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胃暖起來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出出招吧,有很多食譜和水果都具有暖胃的效果,千萬別錯過了。

  冬天暖胃吃什麼水果

  蘋果:蘋果性平,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很多人冬天的時候,一旦遇上陰冷天或者飲食不合理,常泛胃酸,非常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蘋果,胃很快舒服了。蘋果含有一種多酚類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

  荔枝:荔枝味甘、酸、性溫,能夠溫胃散寒。

  葡萄:葡萄能調節腸胃,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幫助消化,清理腸胃垃圾,並對大腸杆菌等細菌有抗菌作用。葡萄中還含有維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療胃炎、腸炎及嘔吐等。

  石榴:石榴性溫,還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於消化、抗胃潰瘍等多種功能。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欲的功效。

  菠蘿:菠蘿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瀉之功效。

  除此之外,還有冬天的暖胃食譜,繼續往下看看吧。

  冬天暖胃食譜推薦

  紅糖姜肚煲。原料:豬肚一個,生姜四兩,紅糖二兩。制法:將豬肚洗淨,生姜切成絲,與紅糖一起放入豬肚內,兩頭用棉線扎緊,加清水煮至肚爛,食肚喝湯。功效:暖胃止痛,適用於脾胃虛寒、遇寒加重、口泛清水的患者服食。不建議糖尿病患者服食。

  肉桂砂仁燉牛腩。原料:鮮牛腩250克,肉桂3克,砂仁6克,陳皮3克,生姜3片。制法:將肉桂刮去粗皮,砂仁打碎,陳皮、生姜洗淨。牛腩洗淨切塊,焯水去除膻味。把全部材料放人燉盅內,加適量涼開水,隔水燉2小時,調味后食用。功效:溫中散寒,行氣止痛。適用於胃寒氣滯的患者服食。

  胡椒羊肉湯。原料:羊肉150克,胡椒10克,陳皮6克,生姜15克。制法:將羊肉洗淨切塊,下鍋爆香。把胡椒、陳皮、生姜洗淨,與羊肉一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1~2小時,調味后食用。功效:溫中助陽,散寒止痛。適用於脾胃虛寒的胃痛患者服食。

  姜粥。原料:干姜10克,高良姜10克,大米50克。制法:大米洗淨后加水熬粥,快熟時加入高良姜和干姜,煮至米熟(約5~10分鐘)即可,趁熱服食。功效:溫中散寒止痛。適用於脾胃虛寒、常胃痛的患者服食。

  冬天胃寒吃什麼?不如就來試試以上暖胃食譜和水果吧。

(責編:曾璇、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