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你不可不知一杯温开水的6大养生妙用(组图)【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你不可不知一杯温开水的6大养生妙用(组图)【3】

2013年01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五、温软疏塞堵

  中老年人常常会因为进食,造成食道“添堵”而不爽的现象,也有的由于心情纠结,会给自个形成“胸堵”。这时候使用温软的一杯温开水慢慢咽下,会顿觉心胸开朗,排堵除塞,心舒气顺。

  六、温情解醉酒

  许多酒友在交杯换盏之际,容易醉酒伤身。人们尽管有很多所谓的“解酒秘方”,希望从醉态中获得轻松,但是最好的方法还是让醉酒人马上饮用几杯温开水,能够让温开水温情地冲淡稀释酒精,保护人体肝脏,补偿因为醉酒呕吐失却的大量水分。同时,可以在每次喝酒后自觉饮用温开水,稀释体内解酒数量,尽快解除解酒伤害肝功能的“警报”。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