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6】

2013年10月30日16:50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掌握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

 掌握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

  二、【吃对顺序才健康】吃对火锅的顺序很重要:

  选对了锅底和涮菜、饮料、主食,还得吃对顺序,一顿火锅才算圆满。善于保养的人喜欢在每餐前饮用一些清淡热汤,暖胃开味,其实吃火锅也是一样。开始之 前,喝一些酸奶、果蔬汁,热汤,能刺激胃肠分泌消化液,为接下来的胃肠工作做好准备。纯正的果蔬汁、酸奶还能为身体提供部分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促进钙、镁 等营养素吸收,其中酸奶还能起到保护作用,缓解过辣、过烫食物的对肠胃的刺激。

  涮菜开始的时候涮几片肉,增加锅底的鲜味,然后将蔬菜和肉类间隔投放。肥牛羊的脂肪含量能高达30%,如果一开始就集中涮肉,锅底 变的十分油腻,此时在投入蔬菜、冻豆腐疏松结构的食物,会吸收不少油脂。淀粉含量高的烫菜和主食也不要等到结束的时候才想起来吃,只怕到时有心无力。边吃 肉边吃主食,不仅能保护胃肠健康还能控制食量。

  很多饭店在餐后喜欢送上一盘冰镇水果,灭的了口腔的火气,苦了肠胃。无论是凉茶、冰果盘、冰淇淋都不适合在饱食后食用,可以喝一些温热的菊花茶,解腻清口,清除火气。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