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保健养生:冰箱能长时间阻止食物变坏吗【2】

2013年11月28日1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健养生:冰箱能长时间阻止食物变坏吗

  人们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就是在零下18℃的时候,把新鲜的鱼和肉一共储存了8个月。我们发现,在第三个月时,鱼和肉营养素的变化非常明显,主要是维生素A跟维生素E的变化,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大概就损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个月的时间,损失就更多了。另外,它们的血红素也氧化得非常厉害,不仅颜色变淡了,水分丢失得也很厉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冻室的温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这个温度只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保存食物的风味、营养成分以及它的新鲜度,但却阻止不了食物营养成分逐渐的损失和品质缓慢的恶化。

  所以,在冰箱当中冷冻的鱼呀,肉呀,最好不要超过两个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营养了。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