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保健养生:冰箱能长时间阻止食物变坏吗【3】

2013年11月28日1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健养生:冰箱能长时间阻止食物变坏吗

  也许您会说不就是没营养吗,无所谓,只要能吃就行。那么,长期冷冻的食物是不是只有没营养那么简单呢?专家告诉我们,肉类食物在冰箱中冷冻的时间越长,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过程中会产生轻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这两种物质可是对身体非常有害的。如果您发现肉里的脂肪已经变成了黄色,那就意味着它已经被氧化了,这块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工作一忙,也许您就忘记了您家冰箱冷冻室里都存放了哪些东西了,特别是食物经过冷冻之后,它的内容就不易辨别。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您可以在它的外包装袋上贴上一个小标签,注明它的内容和时间,然后再把它放到冷冻室里。或者呢,您也可以做一张“冷冻食物存放一览表”,把它贴到冷冻室的门上,这样,您就可以随时了解冷冻室里都存放哪些东西了。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尽量减少从冰箱里取冷冻食品的次数,不要拿出来化冻了,再放回去冻上。

  肉为什么不能多次冻呢?因为肉每被解冻一次,养分流失就很多,同时造成食用时口感变差以及新鲜度的下降。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