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火锅汤久煮变毒药! 冬季吃火锅的7大禁忌【6】

2013年12月10日08:14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锅汤久煮变毒药! 冬季吃火锅的7大禁忌

 火锅汤久煮变毒药! 冬季吃火锅的7大禁忌

  6、寒冬久煮火锅,吃的就是"气氛"

  表现:天气渐入寒冷,看着锅里红红辣辣的汤,还有不停翻滚的肉菜们,大伙聊着、喝着,一下子几个小时过去了,喝高了,吃欢了,求得就是个"气氛"。

  伤害:煮久了的火锅汤相当于铅滚水,汤煮久了以后一些有毒有害的东西就多了,特别是会含有更多的亚硝酸盐,以及更多的嘌呤类的物质。这个结论得到了西安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分会的验证,实验结果发现,随着时间的延长,火锅汤中的致癌物——亚硝酸盐的含量会不断上升。

  特别是在涮了90分钟以后,亚硝酸盐会明显增加。医生表示,过量的亚硝酸盐进入人体会产生亚硝胺,而亚硝胺是公认的致癌物质。这样的物质在身体内容易引起很多疾病,比如像痛风、肿瘤。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