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揭秘决定酒量原因究竟何在 酒醉能解吗?【4】

2014年02月26日08:09    来源:美食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决定酒量原因究竟何在

  民间两个争论

  北方人比南方人能喝?

  欧美人比亚洲人能喝?

  答案:×

  “因为性格豪爽,我们就是比南方人能喝。”在各种酒桌上,北方人这句有着优越感的话,引起过多次朋友之间的小型论战。

  “这不一定,从基因相同的角度上来说,南方人和北方人酒量的潜质应该是相同的。”罗福康博士表示,有研究报告显示,因为数千年民族融合的原因,北方人乙醛脱氢酶变异几率在一定程度低于南方人。这是因为乙醛脱氢酶是一种可以诱发分泌的酶,在天气寒冷或潮湿区域,长期饮酒可以促使更多分泌。所以,在酶活性正常的情况下,生活习惯成为决定酒量的第一原因。

  欧美人比亚洲人能喝?

  答案:√

  中国是世界上饮酒人数最多的国家,酒文化博大精深。研究报告却显示,从基因上分析,亚洲人却又是世界上最不适宜大量饮酒的种族。

  罗福康博士说,基因确实存在种族差异。欧洲白种人、美洲白种人、黑人与中国人相比,乙醛脱氢酶变异几率很小,因此大部分酒精都能顺利代谢,所以看到欧美人能喝,也不用去羡慕,这仅仅是基因上的不同而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