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全国各地特色粽子大盘点 哪些端午习俗你不知道?【37】

2014年05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购买:切记认准QS标志

    端午节将至 警惕含毒“返青粽叶”

    据相关媒体报道,市民千万不要为了贪便宜或者方便,在一些卫生条件差的流动商贩手中购买粽子,这样的粽子即使发现有质量问题,也难以维权。根据有关部门规定,粽子已经实行QS认证,最好到正规商店购买带有QS标识的粽子,这样可以明确了解粽子的原料、名称等相应信息。千万不要购买没有包装、拆包零卖和“三无”的速冻粽子。

    同时,选购粽子还要“七注意”“七不买”:“七注意”是:一是选择信誉度好的商家或卖场,二是认清知名品牌标识,三是看好冷柜温度必须达标,四是检查粽子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五是仔细阅读标签,认准QS标识,六是保存购买凭证,七是一次不要购买过量并按照要求加工和储存。“七不买”:一是不买流动商贩露天加工的粽子,二是不买标签内容不完整或字迹模糊的粽子,三是不买温度不达标的粽子,四是不买没有包装的速冻粽子,五是不买拆包零卖的速冻粽子,六是不买粽叶鲜绿的粽子,七是不吃煮后颜色更鲜绿的粽子。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