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嫌米饭热量太高?换个煮法热量减一半

寇晓雯

2015年05月22日10:2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嫌米饭热量太高?换个煮法热量减一半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斯里兰卡的研究人员近期在第249次美国化学会年会上发表了一种煮饭的新方法,可以使米饭的热量降低60%。具体做法如下:

\

  在沸水中增加一茶匙的椰子油,让后放入约100克大米,小火慢煮40分钟,或者大火煮20-25分钟。然后,将米饭放入冰箱里冷却12个小时。

  首席研究员Sudhair James说,我们尝试用这种方法来煮38种不同的米,对比发现,通过这种方法,最多能降低米饭60%的热量。这是因为,在烹调过程中,椰子油会进入到淀粉颗粒里,改变淀粉颗粒的结构,使其转变为抗性淀粉。而抗性淀粉不会在小肠里分解,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通过提升米饭中抗性淀粉的含量来解决发展中国家的肥胖问题,的确是一个很新鲜的方法。

\

  Sudhair James强调,12个小时的冷却时间是必须的,但之后再加热米饭食用并不会影响抗性淀粉的含量,一定要将米饭热透后再食用。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