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巧克力能缓解焦躁情绪 吃对巧克力并不会长胖

2015年03月19日13: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巧克力能缓解焦躁情绪 吃对巧克力并不会长胖

  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会长胖,其实则不然。只要选择对巧克力吃对巧克力,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肥胖困扰哦。看完以下内容介绍,在情人节这天,放心收下对方的巧克力吧。

  巧克力健康功效多 可可能助美肤

  可可是巧克力中的主要成分,它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矿物质(钙、铁、钾、钠、镁、锌等)、多酚、维生素A、维生素E、咖啡因、可可碱等诸多营养素。其中,最值得注目的是其含有的多酚类物质。

  有数据显示,巧克力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红酒中的2倍,而多酚类物质能够有效抗老化、防氧化。同时,巧克力中含有膳食纤维,对于预防和缓解便秘也有一定的作用,能够促进身体排出老旧的代谢产物,预防皱纹和长斑,为美肤创造良好的环境。

  另外,由于其中含有的矿物质也很丰富,而人体很容易缺失矿物质,因此适当选择巧克力也能够补充一定的铁与钾,促进多余的钠的排出。此外,吃巧克还能改善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氧能够良好到达肌肤中,让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此外,巧克力中的咖啡因等具有一定让神经镇定的作用,能够提高人的思考能力,缓解焦躁不安、烦躁易怒的情绪。而良好的心情是保持好肌肤的重要因素。

  由于巧克力中含有脂肪与大量的糖分,许多人都认为巧克力是减肥的天敌。实际上,如果选择不含糖或含糖少的巧克力,不但不会阻碍减肥,甚至有助于增加肌肉、减轻体重。当然,关键在于选对巧克力,并适量食用。

  另外,多酚类物质也是有助于减肥的物质之一,因为它很容易让饱腹中枢神经产生肚子饱了的错觉,抑制空腹感,减少进食量进而有助于脂肪的燃烧,同时提高基础代谢的效果。

  吃对巧克力关键还要选对巧克力

  目前市场上的巧克力的主要成分一般分为“可可脂”和“代可可脂”两种。在购买时,尽量选购以天然的“可可脂”制作的巧克力,可可脂含量越高,则多酚物质含量越高;了另外,尽可能选择糖分含量低的巧克力。

  从颜色上来选择,颜色越深的巧克力越健康,黑巧克力优于咖啡色巧克力,咖啡色巧克力优于白巧克力;从成分来选择,纯黑巧克力优于含有其他食材的巧克力,而坚果类巧克力又比加入果脯等的巧克力更好。因此,从原则上来说,吃巧克力尽量选择纯的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越高越好,以大于50%的为好。同时,每天吃巧克力最好不要超过100克,否则可能有能量超标的风险。

  如果挑选健康的巧克力?

  但是,不管巧克力中含有多少有益健康的成分,如果选择含糖量高的巧克力大吃特吃,自然离不开长胖的结局,发胖无益于人体健康,那么,如何才能选到有益于身体健康、又不会让人发胖的巧克力呢?

  要想选到健康的巧克力,关键是可可脂的含量。可可脂含量越高,则巧克力苦味越浓,据称,对美容最有益的可可脂含量为72%。如果可可脂含量过多,可能导致巧克力过苦,让人难以下咽,因此,综合考虑口感的话,可可脂含量并非越多越好。

  摄入量也很关键,每天25克即可

  健康吃巧克力不但要关注巧克力的含量本身,也要关注进食量。每天进食25克巧克力是比较适合的摄入量,大约为140千卡,从热量控制的角度来说也相对比较适合。

  在吃巧克力的适合,选对搭配的食物更能享受巧克力的美味,无论是搭配红酒还是咖啡都不错,最适合情人节的时候与爱人一边看电影,一边喝喝红酒、咖啡,一边吃点巧克力,不但健康,而且充满情调!

  无论是健康的角度、美容的角度还是减肥的角度,巧克力都有其独到之处。正确选择巧克力,正确进食巧克力,你就能一边享受美味一边享受健康带来的美丽。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