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洋葱对人体好处很多 吃洋葱有4大功效

2015年02月09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指导:常吃洋葱解决四大问题

  洋葱对人们身体的好处相信很多朋友还是多少有点了解的,现在空气里面的各种细菌让人防不胜防,专家介绍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洋葱可以起到给胃肠道做清洁的作用。

  除了这些,洋葱还有哪些功效呢?

  1 、洋葱有解热的功效,这就是洋葱的营养价值决定的。洋葱里含有一种油性挥发物质,所以,在我们吃洋葱的时候,总是感觉有一种辛辣的味道,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预防流感病毒的侵袭。

  2 、洋葱的味道独特,可以增加人的食欲,在夏季,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人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洋葱,来调理脾胃。

  3 、在洋葱里含有微量元素硒,洋葱的营养价值决定了它有抗衰老的作用。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所以,经常吃一些洋葱,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4 、在洋葱里含有一种名叫“栎皮黄素”的营养,它是一种天然抗癌的物质之一,所以,经常吃洋葱,还可以起到抗癌的功效。

  洋葱食用方法

  洋葱生熟食均可,可作蔬菜或调料食用,鲜食或脱水制干均宜。洋葱常被放在汤、沙拉、面包、炖食、蛋奶酥、蛋糕等食品中,也可以用于烤、炸、熏、蒸或生吃。用文火慢慢煮成的法国洋葱汤已成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名菜汤,法国油煎圈状洋葱甚至可与法国的油炸土豆相媲美。冬季用洋葱炒羊肉吃,可以滋补元气,舒筋活络,对于体质虚弱、血淤气滞等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洋葱食用宜忌

  表虚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葱。另外,消化系统溃疡的患者、肠胃容易积气的人都不宜吃太多洋葱。生洋葱不能和蜂蜜同食。

  洋葱如何选购

  通常,洋葱以球体完整、表皮干燥光滑、肉质紧密、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觉者为佳。同时应注意洋葱的葱头是否发芽,发芽则表示洋葱已经不新鲜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