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头皮屑如“雪花”  改善头皮发痒食物盘点 

2015年05月29日13: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头皮发痒的中医观点介绍 改善头皮痒食物盘点

  治疗头皮痒有哪些好方法

  1、意头皮卫生。经常温开水洗头,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洗头时不宜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因为碱性肥皂会刺激头皮上皮细胞角化,产生头皮屑。可以使用硫磺药皂或洗发膏洗头。

  2、经常梳头。每天早、晚梳头2~3次,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营养,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减少头皮上皮细胞发生角化。

  3、戒烟、少饮酒,避免吃辛辣和多脂性食物。瘙痒时忌剧烈搔抓和用锐物刮洗。

  4、外用药物。可用硫柳软膏,配方为柳酸2克,硫磺5克。或用氯柳酊,配方为氯霉素1克,柳酸3克,甘油5毫升,75%酒精加至100毫升。

  5、必要时可加用内服药物进行辅助治疗,如维生素B610毫克、每日3次,甲状腺素片0.03~0.06克,每日1~2次。经常梳头有哪些好处从古至今讲究养生之道的人都很重视梳头。祖国医学中有许多关于梳头的记载。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梳头不仅可以美容,而且有显著的医疗作用,是大脑保健方法之一。

  改善头皮发痒食物盘点

  1、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可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2、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3、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这鲜果的滋味感觉还不错吧,来吧,跟我们一起试一试,看秀发的美丽变化。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