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盘点:各种普通食物最好吃的“梦幻时刻”

2015年06月07日09: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种普通食物最好吃的时刻

各种普通食物最好吃的时刻

  玻璃瓶装的可乐冻到正好出现柔柔软软冰粒的时刻。可乐里上上下下都悬浮着那种冰粒,不管是大口还是小口都可以吃到它。那是梦幻可乐。

  薯条,刚出锅,热热的,外表脆脆的,还有一点明显的细盐在外面,里面是软的,最好是拿硬而热的薯条刮甜筒冰淇淋吃。一截一截咬下去,每一口都吃到盐、脆热的外皮、烫嘴的柔嫩土豆肉,还有又甜又凉又奶味十足的冰淇淋。这样就可以冷热甜咸硬软一口全吃到。

  鸭脖子用手撕下一条条肉吃是最好吃的。吃完可以撕的肉以后,再把骨头一节节分开,仔细吃缝里面的肉,啃到只剩白骨,最后一口吃白骨上的软骨,才最美。吃 鸭脖子应该持续地吃下去,不要洗手擦手,那样会因麻烦而扫兴。我曾经独自连续4个小时不停地吃鸭脖子,在一个正在装修、地面满是灰尘的空房间里,坐在唯一 一张能坐的小板凳上。真乃奇女子。

  橘子不要剥皮,横着切,然后一瓣一瓣捞出来吃,好像会更甜。而且因为横着切,橘子的横剖面娇艳欲滴,散发着水果清香,色、香、味里面,就多了色、香两层,会变得更美妙。而且,剥橘子皮会溅满手橘子皮的汁很麻烦,这样吃就不会了。

  橘子还可以一瓣一瓣地分开放在桌子上晾干,如果有暖气的话放在暖气片上更有趣。橘子瓣的皮就变脆了,橘子的水分也略少了一点,把皮剥掉,翻开,只吃肉,更甜,又很好玩。

  百香果的话,不是特别爱吃酸的人会觉得太酸,可是它实在又很香。其实,把百香果剖成两半,用勺子把果肉挖出来放在可乐里,酸甜就正好,那些籽嚼着吃掉更是满口香味。如果能放入打碎的冰块,在冰块融化之前喝掉就更棒了。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