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10款補腎良藥 此時吃事半功倍【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夏季養生:10款補腎良藥 此時吃事半功倍【2】

2013年07月16日15:50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夏季補腎良藥之:蠶蛹

  蠶蛹屬於暖性的補腎食物,具有溫陽補腎、祛風除濕、健脾消積的功能,適用於腎陽虧虛、陽萎遺精、風濕痺痛、小兒疳積等病症。它所含有的精氨酸能解除疲勞、提高性功能,是合成男性精子蛋白的重要原料﹔它對慢性肝炎、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白細胞減少及營養不良等症也有明顯的療效。這道藥膳——蠶蛹炒韭菜,制作簡單,可供選用:蠶蛹50克,韭菜200克,調味品適量﹔將韭菜、蠶蛹分別洗淨備用﹔炒鍋置火上放入油,將瀝淨水的蠶蛹略炒,再放入韭菜段,加入姜末、精鹽味精翻炒均勻即可裝盤上桌。本方可補氣養血,溫腎助陽,消除疲勞,適於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陽痿遺精、便秘等患者食用。

  夏季補腎良藥之:海馬

  海馬性溫,能補腎壯陽,故凡腎陽不足之人,都可以食用。特別適用於腎陽虛所致的陽痿、不育、多尿、夜遺、虛喘等症。食用方法是將海馬焙干、研細,每次1∼2克,黃酒送服,每日2∼3次。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