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秦國紅:小鴨脖撬動大市場 絕味欲圓特色美食夢

2013年11月28日14:37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湖南絕味食品公司副總裁 秦國紅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趙雅楠)26日下午,人民網研究院舉辦第五期傳媒沙龍,主題為“小行業 與大市場”。作為其中的典型案例,湖南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秦國紅與大家分享了絕味“小鴨脖撬動大市場”的經驗,並為大家勾畫了絕味“打造特色美食平台”的願景。

    小鴨脖帶來的“大數據”

    秦國紅介紹說,鴨脖產業的市場容量和規模今年已經達到了近370億元。對於絕味來說,每天約有70萬人次走進絕味門店,平均每天售出100萬根鴨脖,絕味今年的年零售額預計可接近40億。從創辦至今的8年裡,絕味累計服務顧客約10億人次。這一組數據也表明了絕味正是“小行業 大市場”的企業典型,通過小小的鴨脖,絕味撬起了巨大的市場。絕味目前已經為3300個加盟商實現了創業夢想,解決了兩萬名員工的就業問題。絕味正是“小行業與大市場”的企業典型。

    銷售模式變革、管理方式創新、信息化建設成就絕味成功路

    回顧絕味八年的發展,秦國紅從三個方面剖析了絕味的成功經驗:

    首先是銷售模式的變革,絕味引入了“特許經營”這樣一個商業模式,完成了零售業態的改變﹔

    其次,在管理方式上,絕味將傳統的作坊式的工廠、門店上升到規模化生產,同時實現了管理干部以及人才梯隊的搭建。從2009年開始,絕味成立了管理學院,並於今年4月在蘇州和惠普商學院、大連萬達、騰訊,以及麥當勞漢堡大學共同榮獲了最佳企業大學菁英獎榮譽。

    第三,絕味導入了信息化建設,專項資金已突破一個億,正在往兩個億靠近。絕味還導入了世界五百強企業的先進管理工具SAP,這在傳統食品制造行業,尤其是在鹵制食品制造業當中是第一家。

    欲圓特色美食平台的“絕味夢”

    “絕味夢”是什麼呢?秦國紅表示,“今天的絕味,門店在全國境內已經達到了5000家以上,對絕味來講如何保証這五千家門店能夠有效地運轉,並且能夠持續地發展,搭建一個生態共贏圈,是非常關鍵和重要的。‘絕味夢'未來的願景,是要打造一流特色美食平台,成為匯集全國各地美食特色小吃的渠道,讓消費者更便捷地獲得健康、安全的特色美食。希望有一天全國各地美食小吃都能貼上一個標簽叫‘絕味’,都能在一個大的渠道、大的平台進行銷售,這也是絕味作為一家食品企業的社會責任。”

 

(責編:趙雅楠、譚樹森)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