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嘉士伯要約收購倒計時 重啤集團或全身而退

2013年12月02日08:0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嘉士伯要約收購倒計時 重啤集團或將全身而退

  嘉士伯要約收購重慶啤酒已經完成第三次提示性公告,也就是說,在要約完成后,重啤集團將退出重慶啤酒,而嘉士伯基金控制重慶啤酒的股權最多將達到60%。

  昨日晚間,公司發布稱,本次要約收購期限自2013年11月5日至2013年12月4日。其中,在要約收購期限屆滿前3個交易日內(即2013年12月2日、3日、4日),預受股東不得撤回其對要約的接受。而截止到11月28日

  15:00時,預受要約數量合計108617267股(約1.09億股)。

  一位証券方面的資深律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嘉士伯收購重慶啤酒通過間接的方式進行,這次要約收購雖然完成了第三次公告,但是對於流通股股東來說,是否按照20元/股的要約收購價格賣給嘉士伯還不好說,但是對於重啤集團的要約收購會按照當初的約定完成。

  在業內人士看來,嘉士伯收購從“喝”下第一口重慶啤酒開始,就一直在不斷增持,其目的就是通過重慶啤酒在西南地區的地理位置,以達到向全國布局的野心。

  資深啤酒專家方剛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嘉士伯作為國際啤酒巨頭,其5年前進入重慶啤酒后,就一直想控制重慶啤酒,欲借重慶區域作為支點加快全國化布局。

  在方剛看來,嘉士伯控股重慶啤酒是看好重慶啤酒的區域位置,還有就是上市公司的資源,而重慶啤酒近幾年的運作也不是很理想,也有出售的願望。

  那麼,嘉士伯完成對重慶啤酒的要約收購后,是否將重慶啤酒雪藏,重慶啤酒的命運是否像帝亞吉歐收購水井坊一樣呢?

  對此,方剛表示啤酒和白酒的市場不相同,啤酒的地盤優勢比較明顯。嘉士伯自有品牌——嘉士伯是走高端夜場路線的,而其另外一個品牌樂堡啤酒可能會借用重慶啤酒的銷售渠道,但對重慶啤酒的影響不是很大。(夏 芳)

(責編:曾璇、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