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台灣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意大利面的經典時尚

2014年09月19日09:14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意大利面的經典時尚

■番茄牛肉拌面酸甜可口夠開胃。

▲刀豆沙拉。

▲藍莓奶酪。 眷村牛肉面香嫩細膩、馥郁勁道。

▲蛤蜊與蝦仁的玩味組合成就了意式蛤蜊面。

▲“芒果控”們可以試試這款香芒鳳梨冰沙浮雪。

芝士焗大蝦。

▲意式羅勒美蝦面有著清甜爽脆的口感及羅勒的清香。

提拉米蘇風味的冰拿鐵咖啡。

  

  面條這樣吃食洋洋洒洒好幾千年歷史,無論中西,各式各樣的面總是充實著我們的生活,連加菲貓都說:“意大利面不是面,那是一種生活。”其實這話放之四海而皆准,每一種面條的背后都有著人們所認同和想要追求的生活,所謂生活,便是態度,便是方式。

  今季,我們的舌尖上能體會到這些面條的舞蹈。

  台灣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台灣牛肉面的發源地在一個名叫“眷村”的地方,這算一種“混合型”食物,是當年渡海至台的老兵因思念家鄉而“發明”的“寄情”之物,可謂集多種菜系烹飪手法於一體,紅燒、湯底、川味辛辣等等,做法講究“一清二白三黃四綠五紅”,“一清”指熬煮的高湯,“二白”說的是白肉鍋,“三黃”指蕎麥面,“四綠”是香菜、青蒜等提味之物,“五紅”是紅辣椒,據說符合這“一二三四五”的標准的才算台灣牛肉面。

下一頁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