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柿子防多种病 给皮肤保湿10种水果【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柿子防多种病 给皮肤保湿10种水果【3】

2013年02月04日07:5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甘蔗: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在南方人们习惯用它来煲制各种糖水,清甜并带有花香味的汁水让秋天美好起来。

  关于甘蔗:甘蔗是个“补血果”

  中医把甘蔗列入“补益药”的范畴,因为甘蔗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食疗本草》记载甘蔗“主补气,兼下气。”《随息居饮食谱》记载甘蔗能“利咽喉,强筋骨,息风养血,大补脾阴。”王城生秘书长介绍说,铁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补血首先就要补铁。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