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面条当道 揭秘吃面条的误区【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炎炎夏日面条当道 揭秘吃面条的误区【6】

2013年08月13日15: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条你知道怎么吃嘛吗 揭秘面条常见误区

  食用面条的小贴士

  1、面条就是人的大脑所需要的食品。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

  2、面条可以凉吃也可以热吃,但营养专家提醒,太热的面条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吃碗温热的面条最有利于营养吸收。

  3、冬天适合吃牛肉面。面条可补气虚、厚肠胃、强气力;牛肉甘温、安中益气、养脾胃,有驱风寒之功,又佐以生葱、生蒜、香菜等调味,味重油多,所以有滋阴补肾、强身壮体之功效,比较适合体弱、气喘的人食用,能起到抗疲劳的作用。因此,冬天是吃牛肉面最好的季节。

  4、面条除了面里的营养,其他食物中的营养素都严重不足。所以,在吃面条的时候,不要只想着如何省事,还要想想如何让自己的身体满意。多样化的蔬菜,肉、蛋、豆制品等,都要在一餐当中照顾到。比如说,切几片酱牛肉,加个荷包蛋,加一把豆腐丝,切一个西红柿,煮几棵小油菜,加点胡萝卜丝等。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