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再战高温桑拿天 夏日点菜是门学问【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再战高温桑拿天 夏日点菜是门学问【6】

2013年08月14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点菜是门学问

  点菜搭配:常吃食物的健康伴侣

  中餐是选择性最高的种类,可以凭自己的喜好搭配肉菜水果主食。而如比萨、意面、牛排该怎么搭配才能兼顾美味和健康呢?

  1、牛排绝配:番茄汁

  牛排是最能满足“大口吃肉”感觉的食物,但“大口喝酒”并不完全与之搭配,最搭配的饮品是:番茄汁。葡萄酒中的单宁酸与牛排中的蛋白质相结合,确实可以促进消化,帮助人体钙、镁等物质的吸收,但红酒中的酒精成分会辅助脂肪囤积,有发胖的危险。而番茄汁中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克促进胃液分泌出帮助脂肪和蛋白质消化的胃液,比红酒羹有助于保持体重,也帮助在增加蔬菜的摄入量。

  2、比萨、意面绝配:蔬菜沙拉

  比萨和意面总是成对出现,可它们同样属于主食。所以在披萨店就餐的时候,需要注意主食的摄入量,并增加蔬果的摄入量,如点一份蔬菜沙拉——在萨拉米肠沙拉和田园沙拉中选后者吧!比萨和意面中一般已经含有肉类或海鲜了,沙拉如果先出现肉类就会在增加热量的同时延长消化时间,造成脂肪囤积。此外比萨中含有大量油脂,属于高热量食物,作为“比萨故乡”的意大利已经开始对比萨征收“脂肪税”了,一个月两次,每次三片是健康的比萨食用量。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