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再战高温桑拿天 夏日点菜是门学问【7】--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再战高温桑拿天 夏日点菜是门学问【7】

2013年08月14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点菜是门学问

  3、烤肉绝配:苏子叶

  “夏天是烤肉和啤酒的季节”。夏天一到,无论是烤肉店还是烤串店,总是人们偏爱聚会的选择。但啤酒和烤肉的搭配是囤积脂肪利器,想吃烤肉又想吃得健康?别拒绝烤肉店里的苏子叶和其他叶类蔬菜。在烤肉店时,可以用苏子叶或其他叶类蔬菜将烤好的肉包起来,像吃烤鸭那样,解油腻的同时,还补充了大量维生素C。

  ■在外就餐小贴士:

  1、点菜时的嘱咐:在被服务生问“有什么忌口吗”的时候你一般都回答什么?健康的答案是:少油少盐不要味精。相较于健康营养,餐馆厨师更注重的是“色、香、味”,而油、盐、味精正是色香味的好助手,确实于健康有害。所以为了健康,要求“少油少盐不要味精”吧!

  2、如何去掉菜里的油:中餐被称为“一筷子十滴油”,有时候即使嘱咐了少放油,上来的菜还是“闪闪亮”,如烤鱼等本身就“油大”的菜更是避免不了。如何避免少摄入油呢?不如用“涮”和“蘸”两个办法。“涮”顾名思义就是用将很油的菜在水里涮一下再吃,要一个碗盛温水,将菜轻轻涮两下,其中的油很快就渗透到水中了。如果觉得“涮”的办法会令菜失去味道,也可以采用“蘸”的办法,留小半碗米饭,将油腻腻的菜放在米饭上稍稍“翻个身”即可,米饭很容易吸附油脂。但要提醒的是,这半碗米饭就不要吃啦。(记者 邵瑞琳)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