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抑郁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对抗冬季抑郁

2013年11月29日07:5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抑郁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 对抗冬季抑郁

 抑郁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 对抗冬季抑郁

  许多人都会遭受抑郁症的困扰,他们通常都会选择吃一些自己最爱的食物,如巧克力、薯片,以及松软的酥皮饼来抚慰自己。

  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让自己振作起来,那就尝试一些不同的选择吧,有些食物有助于保持身体心灵的平衡,吃下它们,你会变得心情开朗,因为他们所含的物质,都有抗忧郁的功效哦。

 抑郁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 对抗冬季抑郁

  1、菠菜

  卡通片中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后会力大无穷。但你可知道吃了菠菜也会导致心情大好?

  缺乏叶酸也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忧郁症及早发性的失智等。那些被控制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在5个月后都会出现无法入睡、健忘、焦虑等症状。

  研究人员推论,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症。那么,哪些食物含有更为丰富的叶酸呢?菠菜中叶酸含量最多,另外,几乎所有的绿色蔬菜、水果也都含有或多或少叶酸。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