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托菲尔婴儿配方奶粉:伊利全球战略第一弹

2014年04月23日16:40        手机看新闻

目前,国内婴幼儿奶粉中高端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品类愈发细分。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和功能的需求增强,中高端市场的竞争环境也愈发激烈。各大乳企纷纷推出功能多样的营养补充奶粉,颇有将各大功能一网打尽的态势。

在这样的浪潮下,国内乳制品行业风向标——伊利进一步的动作,就更加地引人注目。2014年初,伊利的重大新闻接连爆出。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伊利集团视察工作,不久后,伊利在荷兰建立了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的成立,为伊利拓展国际版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意味着伊利全球化的奶粉战略进一步实现和扩张。随后,伊利成为中国乳制品生产许可《新细则》颁布之后,首家全部获批的企业,这一消息使得伊利又被推至媒体关注的浪尖。

这一系列的东风,似乎都为了伊利进一步的大动作而准备,人们非常好奇,接下来,伊利究竟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打造行业“最强大脑”,伊利的挑战与机遇

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2月25日,中国乳企巨头伊利集团在荷兰建立了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据了解,该研发中心由伊利集团携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与欧洲“食品谷”15000余名科研人员共同组建,并力邀全球专家加盟科研团队。研发中心将在奶牛养殖、乳品研发和食品安全三大领域同时发力,打造伊利的“最强大脑”。

在揭牌仪式讲话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未来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乳制品,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在应对挑战和抓住机会的过程中,欧洲将成为伊利全球研发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

伊利集团所提出的“未来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牛奶”命题,引来了路透社、华尔街在线、CBS、NBC等520多家国外主流媒体的报道,伊利也因此再次出现在了“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成为世界范围内乳业发展话题的新焦点。

据消息人士透露,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目前已着手开展产品研发工作,研究成果将在不久后问市。这个成果究竟是什么呢?未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奶粉?

托菲尔——未来奶粉的猜想之一?

就在人们对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的下一步动作究竟是什么表示出勃勃兴趣时,今年3月,伊利就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托菲尔。托菲尔是伊利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品牌,将于3月25日发布新品,其创新性的“舒适配方”概念,将是打开当前婴幼儿奶粉市场僵局的一员猛将,其产品优势完全可以与国外的诸多大品牌一较高下。

托菲尔系统的配方、高端的产品定位、雄厚的国际研究背景,率先为其占据市场份额打出一记“高效组合拳”。其融合创新科技的蛋白酶水解技术与欧洲百年BID复合益生菌科研成果技术,将系统解决食用奶粉过程中婴幼儿胃肠道舒适度问题,全面降低胃肠道消化负担,提升营养吸收率及免疫应答,建立完善的舒适屏障。

托菲尔的诞生,引发了业内专业人士对未来奶粉的种种猜想:未来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奶粉?“舒适配方”的诞生是否会成为国内乳粉市场未来发展的拐点?

作为伊利全球化战略的首批践行者,托菲尔新品的问世不得不让人惊奇。它的出现,充分说明中国乳企对自身未来发展的准确定位以及对国际乳粉行业的精准判断。通过与国际上优秀的行业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达成双赢,切实践行国际化战略理想。这一方面反映出伊利作为国内乳业巨头的不俗实力,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伊利在乳制品全产业链建设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蛋白酶水解技术与益生菌研究成果的完美结合为“横空出世”的托菲尔打上了“尖端科技”的烙印。而事实上,未来市场上需要的,不仅是补充婴幼儿身体所需营养的奶粉,更需要能够系统调节身体内部平衡,给予宝宝舒适度高端体验的“舒适配方”奶粉。无论是欧洲研发中心的建立还是托菲尔舒适配方奶粉的诞生,都充分说明了伊利在未来乳制品行业发展道路的探索上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伊利也让全球同行业看到了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大胆前行的魄力。伊利作为国内乳业巨头,正以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产品创新生命力,引领国产乳业,逐鹿国际舞台。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