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防病美肤好处多 吃全谷杂粮的10大好处【2】

2014年04月30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全谷杂粮的10大好处

  好处三:

  全谷杂粮纤维含量高

  有助降低肠癌风险

  人们都知道全谷杂粮中纤维素多,而且总膳食纤维多。在同等重量下,可以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和抗性淀粉,它们不仅能帮助清肠通便,对便秘的人很有帮助,并且在大肠中能够促进有益菌的增殖,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有助于降低肠癌的风险。

  好处四:

  杂粮餐后血糖上升慢,

  糖尿病人最宜

  越是精白细软的主食,升高血糖越猛烈。即便是同样多的淀粉量,因为吃全谷豆类需要咀嚼,消化速度慢,餐后血糖就比较低,能减少胰岛素的需要量。糖尿病人宜选择各种杂粮豆、燕麦、大麦、糙米等混合制作的主食,餐后血糖就会容易控制,也不用担心出现饥饿和低血糖的情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