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夏天喝粥更消暑 送给你6款夏日养生粥

2015年06月04日08: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款夏日养生粥,送给没胃口的你

  丝瓜粥

  丝瓜味甘性凉,可解暑除烦。食用丝瓜粥能防止暑热、清热化痰,利湿解毒。身热烦渴、痰喘咳嗽的人,可多吃一些。   

  做法:先将大米放入锅中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至六成熟。再将丝瓜洗净去皮,切成豆粒大的块加入到粥中,煮到瓜烂粥熟即可食用。   

  苦瓜菊花粥

  苦瓜有一种独特的苦味,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可清热解毒、清心明目。菊花性凉而味甘苦,具有清热疏风的功效。此粥可清暑热,有中暑烦渴症状的人不妨多吃些。   

  做法:将大米和菊花洗净入锅煮至水开,把苦瓜去瓤切成块后,同冰糖一起加入锅内,用小火煮至米烂粥稠即可。   

  荷叶莲藕粥

  莲藕味甘多液,夏天多吃些能增进食欲;荷叶性凉,它独特的清香能够消暑利湿、散瘀止血。所以,荷叶莲藕粥具有清热解暑、降压降脂的功效,能缓解夏季暑热所致的头昏恶心、食少腹胀等症状。

  做法:先将荷叶洗净切碎后,放入锅内,水烧开后捞出荷叶,汁留下,再将莲藕切成小粒,与大米一起加入汁中煮成稀粥,加白糖调味后便可食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