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大蒜有效防胃癌 3种人吃大蒜危害健康

2015年06月18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蒜帮你有效预防胃癌

  大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而大蒜对于胃癌来说是具有预防的作用和功效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3种人群吃大蒜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危害的到身体健康。接下来,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大蒜如何有效预防胃癌吧。

  大蒜预防胃癌的方法

  切片后放15分钟再吃。专家说,大蒜中蒜素作用最大,但非常不稳定,遇热会较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宜生吃。最好是把大蒜切片后放置15分钟,让它跟氧气结合后生成蒜素再食用。

  饭后生吃比较好。由于生蒜对胃还是有一定刺激性,不少人空腹生吃大蒜后会胃部不适,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饭后吃。而本身就有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人最好少吃。

  吃完喝口牛奶可去味。吃完大蒜后,嘴里会有异味,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小口慢咽,去掉嘴里的蒜味。另外,吃点柠檬、柚子等酸性的水果,嚼茶叶、用茶叶水漱口也能去蒜味。

  那么,哪些人不宜吃大蒜呢?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