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自制酸奶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2015年08月12日13:1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制酸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酸奶一直都是老少咸宜的食品。不过,有家长认为,市面上销售的酸奶普遍含有防腐剂、增稠剂等多种添加剂。于是,很多家长就选择在家自制酸奶,还有不少人特意买了酸奶机。自制酸奶是否比市售酸奶更安全?

  合理使用添加剂不必太担心

\

  首先要明确的是,酸奶就是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属于发酵乳。国标中允许发酵乳使用添加剂,这是生产工艺的需要。而且,添加剂的安全性都是经过评估的,只要合理限量使用,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所以,家长们不用太担心酸奶含添加剂的问题。

  自己在家里做,我的酸奶我做主,当然可以不用添加剂。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自制酸奶会更安全。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