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周潤發瘦14公斤秘訣:每天1餐飯 飯量就半碗

2014年01月26日08:4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潤發瘦14公斤 秘訣:每天半碗飯步行1.5小時

  瘦身后的周潤發

  日前,周潤發(發哥)接受香港媒體採訪,大方分享減肥秘訣,原來他堅持每天隻吃半碗飯兼步行至少1個半小時,終於在10個月內瘦身13.6公斤,狀態比20多年前演《賭神》中的高進時更佳!

  堅持每日走1個半小時

  周潤發縱橫影壇近40年,戲裡戲外都型到爆,但他仍對身形要求甚高,去年為拍攝電影《賭城風雲》,決心於10個月內減掉13公斤,整個人變得更瀟洒!

  眼見合作《賭城風雲》的演員謝霆鋒、杜汶澤及高虎都身形偏瘦,令發哥萌生減肥的念頭,更愈減愈過癮,比25年前演《賭神》中的高進時還要消瘦。他說:“戲裡面的演員都很瘦,有個大肥佬在裡面不是很協調!有這些演員,系無形壓力,令你下定決心。”

  發哥認為飲食是最重要一環,他這10個月來飲食清淡,每天隻吃一餐飯,飯量隻有半碗,令人吃驚。他慷慨分享自訂餐單,他笑說:“米飯可以是早上吃,中午和夜晚不吃,我比較吃得清淡。”發哥表示,為了健康盡力忍口,戒油、戒辣、少糖,他笑說:“有人說不吃會暈,暈有時是心魔而已!可以一個月或者一個禮拜放肆一次半次,但到一定時間,你的胃變小了,就不用吃那麼多。”“吃好貴的補品?”“千萬不要呀!最好咸魚青菜呀!”

  向來愛爬山的發哥近月養成每日步行的習慣,有傳他每日走6小時,他澄清只是周日約到朋友才會花如此多時間,但平日至少走1個半小時,由寓所行至尖沙咀再折返,動輒10公裡,絕對運動量不少!

  習慣爬山的發哥笑言較舒服的減磅方法:“行鳳凰山、八仙嶺等就會多用點體力!在市區走不覺得辛苦,不過要堅持。”“除了爬山,有沒有去健身?”“沒,最多都是拉一下筋,因為以前拍戲傷多,‘筋長一寸,命長十年’呀!”

  運動受郭富城啟發

  令他堅持運動的原來是《西游記之大鬧天宮》的拍檔郭富城,發哥指對方無論多累亦會跑步一小時,大贊犀利:“某個程度是郭富城啟發了我!他靚仔到不得了、又fit,還喜歡吃火鍋都不胖!”

  對於有傳以推拿減肥,發哥表示隻因要醫治舊患。成功減掉13.6公斤,發哥直言精神比以往好,問到狀態是否可媲美30年前?他說:“體能上始終年紀大,又不敢做太劇烈運動,但休休閑閑,身體感覺是比30年前好了,舒服了,輕鬆了。我18歲開始入TVB,到(上世紀)80、90年代拍好多戲,90年代中期去美國休息了兩年,之后又不斷拍!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沒好好認識並照顧自己的身體。”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