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歐和解葡萄酒“雙反”案 達成諒解備忘錄

2014年03月24日08: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歐和解葡萄酒“雙反”案

  中國酒業協會與歐盟葡萄酒酒業協會日前就中歐葡萄酒反傾銷和反補貼案協商一致,達成諒解備忘錄。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表示,對雙方業界通過磋商達成和解感到欣慰。

  去年7月歐盟宣布對中國光伏產品征收臨時保護性關稅后,中國宣布開始對自歐進口葡萄酒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據了解,經過六輪磋商,中歐雙方業界同意在產業示范園、技術合作、市場開拓及人員培訓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歐方將向中方提供重點支持。高虎城對雙方在對話和磋商中所展示的務實和靈活的態度與合作精神表示贊賞。

  高虎城表示,自去年中歐光伏產品貿易爭端通過談判磋商解決以來,中歐雙方一直朝著正確的軌道處理貿易摩擦。葡萄酒“雙反”案獲得解決,中歐無線通訊產品貿易爭端也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這些再次証明,在遵守世貿組織規則的前提下,中歐政府、行業、企業間通過對話磋商談判,是解決分歧的最佳選擇,同時也宣示中歐雙方有智慧、有能力來解決分歧。

  高虎城進一步表示,2014年是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新十年的開端。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中歐經貿合作將發展得更快、更好。中歐將以《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為引領,以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為契機,拓展合作領域,充實合作內涵,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記者胡笑紅)

(責編:曾璇、趙雅楠)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