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秋月餅DIY!教你做冰激凌和冰皮月餅

2014年08月29日13: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秋將至 巧做月餅

中秋將至,月餅又成為熱門話題。小小的月餅雖然看起來無足輕重,可正是這些應景的吃食,才使得中國的傳統節日更有味道。送親朋好友的月餅除了花錢購買,還可親手自己制作。一起做月餅吧!全情投入、認真制作的心意,定會讓小小的月餅充滿大大的情意。

冰淇淋月餅

冰淇淋月餅,中西合璧,冰涼爽口,為京城依舊余熱未盡的天氣,增加一抹清涼。冰淇淋月餅制作方法很簡單,DIY也可媲美大牌甜品店的好味道。

材料:各種顏色的巧克力適量、各種口味的冰淇淋適量、模具(可使用蛋糕模具、翻糖模具或者其他適合的容器)

■冰淇淋月餅的制作過程

1.先將模具放入冰箱冷凍,涂抹巧克力時更容易凝固。

2.巧克力分別隔水加熱融化,用勺子將每個模具的底部和四周涂滿巧克力。放入冰箱冷凍。

3.待巧克力完全凝固后,將提前制作好的冰淇淋分別填充到巧克力殼裡,放入冰箱冷凍。

4.冰淇淋徹底冷凍好之后,將之前剩余的巧克力溶液把冰淇淋全部覆蓋好。由於冰淇淋溫度很低,覆蓋過程中,巧克力就會凝固了,但會有少部分冰淇淋受熱融化,所以需要再次放入冰箱冷凍。巧克力和冰淇淋完全冷凍好,制作完成。

5.將剩余的巧克力溶液倒入一些小的巧克力模具或者翻糖模具內,冷凍凝固后,可作為冰淇淋月餅的裝飾。

冰淇淋的制作方法

◎材料:

蛋黃1個、細砂糖50克、牛奶130ml、奶油80ml、果泥(芒果、藍莓、桃子等都可以)100克、檸檬汁8克、鹽少許

◎過程:

1.將蛋黃、40克砂糖和牛奶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小火加熱,其間需要不斷攪拌,直到混合液體即將沸騰就可以關火。

2.關火后,立刻倒入淡奶油,加入鹽,攪拌均勻,並放置徹底冷卻。

3.水果去皮去核稱重,放入料理機打成泥,在果泥中加入檸檬汁和剩余的10克糖,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4.冷卻后的混合液中加入冷藏后的果泥,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放入冰箱冷凍。

5.可間隔半小時攪打一次冰淇淋液,重復4次以上,再徹底冷凍。反復攪打會讓冰淇淋口感更好。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黃子君、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