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海帶煮豆腐吃出長壽 吃海帶的14大神奇好處【5】

2014年09月01日08:0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養生保健:吃海帶的14大好處和3大禁忌

  涼拌海帶(資料圖)

  海帶常用食療方

  1、海帶生麥:適用於各種癌症病人

  干海帶40克,生小麥1000克,加水同煮,服湯液,一日分4∼5次服完。此方是各種癌症病人的理想保健食譜,可常服,有輔助治療作用。

  2、海帶醋:適用於甲狀腺疾病患者

  干海帶30克,洗淨,晒干后碾成粉末。每日3克以布包好,放在米醋中浸泡,即成海帶醋。將此醋徐徐喝下,適用於甲狀腺腫大、甲狀腺腫瘤、淋巴腫瘤等症。

  3、海帶木耳羹:適用於腫瘤和心血管病患者

  干海帶15克,黑木耳15克,瘦豬肉60克(切成細絲)。先將海帶及木耳用水洗淨發透,切成細絲,與肉絲一起煮沸,加鹽、味精,再用水澱粉勾芡,即可食用。

  此方適用於消化道腫瘤患者和高血脂症,還可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甲狀腺腫大。本方海帶攻堅消積,黑木耳活血化瘀,瘦豬肉滋陰補虛,對腫瘤病人是理想的藥膳。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